Thursday, April 2, 2009

小丑~

我终于知道自己像谁了。
我就是那个画上讨喜的浓妆
站在灯光照耀的舞台上
想尽办法取悦大家的 小丑。
浓妆就是我的面具。
笑容就是我唯一的武器。
取悦大家就是我的工作。
观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我的收获。

高尚的人们常瞧不起小丑说
他并无前途可言
可小丑却不如此认为
小丑觉得自己很伟大
因为他愿意放下自尊与身段
摆弄各种好笑的姿态
让臭着脸的那些人笑起来。

要让一个人毫无顾虑的笑,
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
所以小丑跟自己说,
你不可笑。你很伟大。
画上浓妆的小丑,
有谁看出了他眼角挂着的那些泪?
有谁知道他内心里的辛酸?
有谁会去了解小丑的心思?
小丑难过时, 就抱着在床边跟他一样孤独的泰迪熊说,
我不难过了。 但泪依然还是掉下。
小丑开心时, 站在窗前对着窗外的那片蓝天说,
今天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小丑不过想好好地去爱他想爱的人,
可是他却因为太敏感而常被伤害。
小丑跟自己说,没关系,这就是爱。
我的敏感就是代表我太爱。

在梦里的小丑跟梦里的他说,抱抱我好吗?
可是就连梦里的他都说,我不爱小丑。

孤独的小丑一直很勇敢很坚强地把伤心往心里埋。
因为没人听他说,所以他学会不说。
因为没人会安慰他,所以它不渴望被人安慰。
... [真的很可怜]...小丑也会有落泪和受伤的时候....

No comments: